主動出擊,是為了製造雙贏,而不是示弱委曲求全

今天有位陌生客打電話來問說有要收二手貨嗎?
他開的價錢是新品的半價,我轉賣售價的四倍。
並說道這兩件商品很多人要跟他收購,價錢很好的
但是,他對我的問題一問三不知
商品品牌、型號、能力,幾個連外行都可以明白分辨的都說錯

如此狀況,在我初出茅廬時,我會很直白地對他說:
這種價錢不可能,那你去賣他就好了,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試探來試探去沒意義。

若干年後,我變成說:如果有他人要收購如此高價,我的全部賣他,有多少賣多少。

現在經過歲月的洗禮會說:我的價錢不及對方高,可能受環境空間(地域)的影響
如果您願意的話,問問看收購方可以收購多少,我這邊有些數量,
在我們雙方都有利潤的情況下,經由您手轉賣給他,您賺點水錢(手續費)

可是,全部都是唬爛的,都只是想抬高價錢
做生意真的沒辦法直接了當嗎?
你想買賣多少明說,我能接受多少直說,輕鬆簡單
我主動去找你議價是想創造雙贏,你卻當成我示弱只想把我往死裡打
價錢往0元砍(或天價疊)

我喊價方式通常是
對方殺價時2000→1900→1800→2000→不賣
對方抬價時1000→1050→1100→1000→不買
沒利潤或勉強買賣我不要,對方只會一次再一次凹價錢
好價錢是留給好客戶的,阿莎力價是給阿莎力客的
我想賺錢,但是我不做隻成老狐狸
我需要錢,所以面子裡子(我或對方的)都可以是買賣的成本
只要價錢漂亮,雙方高興,雙贏何樂不為

留言